close

 

 

沒想到我竟然會一時心血來潮來打這心得文!!! 

(我的遊記補完計畫要啥時才會給他完成!?)
839B6F7E-AC23-4052-A603-CFD9A7E41138_500    

禁忌的戀人 後期換出版社又名犯罪戀人 或是犯罪天使 

而且是很具爭議性的一部作品!

到底有多爭議?

二話不說 直接進入主題吧!!

 

 

 

上網goole 就會知道故事的大鋼了

不想被雷的就趕快離開這裡吧~

 

其實在以前就有在看這部了

只是因為沒有耐心一直等下去 所以斷了有很長的時間

今天才把後面道完結的劇情給他補完

 

老實說這部作品剛問世的時候

我真的很訝異老師和日本的出版社會出版

因為男女主角是"姐弟"阿!! 

女主角--香純 男主角--由貴 

真真實實的親姐弟!!!


當然其實我很不苟同才見面第一天的男女主角就可以發生關係

嘛...就當作香純因為失戀而想要藉著由貴來安慰吧~ 

 

中間有一度我以為作者會為了造福他們而編劇其實它們不是真正的姐弟

但我錯了

從頭到尾 就是姐弟!

 

裡面的配角們也很裸露了現代社會許多感情面貌

中間故事我實在是懶得說...

因為實在太過曲折 

你要說他們變態嗎?

你要說香純和由貴這對姐弟相戀是不知廉恥嗎?

 

但我相信北川老師對大眾社會來說是"禁忌"的感情著墨了很多

至少我認為在香純在問的時候

"如果妳知道你愛的人是你的親人 你還會愛著他嗎?"

我相信這句話 是作者也想要問身為讀者的我們 "你還會愛著對方嗎?"

不管我們心中的答案是什麼

香純和由貴 充分表達出了 "我們只是互相愛著對方"

即使知道有血緣關係 他們還是會繼續認定對方就是一生的唯一

讀者一定很希望來個奇蹟 

但是很無奈的命運就是要他們是姐弟

 

要說我同意他們的愛情嗎?

我認同

但如果是我 我不會有像他們那份勇氣

 

 

 今天其實我沒有從頭開始看

因為我覺得中間的劇情實在太....... 讓人想要快轉

我想要知道的是 到最後香純由貴會不會真的在一起

 

好不容易解脫了他人的束縛

但迎接香純的竟是由貴的車禍身亡

不過結局的最後 由貴竟然出現在香純的面前了!!!

於是乎 兩人真正的如願可以在沒有人打擾的地方下 

生活到永遠了

可喜可賀~ 可喜可賀~

 

 

真的是可喜可賀嗎?

 

 

我不這麼認為

對於結局 當然也有不同兩極的說法

這也讓我覺得北川老師的功力真的很強

 

有人說 由貴是真的活著 

很可惜的

我看完了之後 我認為由貴是真的身亡了

最後的相見歡劇情 

個人認為只是香純太過打擊所出現的幻想罷了

要說為什麼

就是因為由貴出現的時候場景的關係吧

為何是從欄杆的另一段抱住香純呢?

我不相信 由貴在找人的時後 不是先在外頭找 而是爬到了裡面找人

 

另外還有一點

在香純認屍的時候 已經認定那是由貴的屍體

雖然已經燒成不成人形

但如果是真正愛著對方 不管是以什麼形式 一定都可以認得出來

這不是在二次元世界一直強調的點嗎!?

難道你要說香純根本是認錯人了嗎?

如果由貴是真的活著 

那我覺得 認屍的劇情沒有必要畫出來呀.......

這樣我就不會吐槽(誰鳥你!)

 

嘛...... 說了這麼多

其實只是要打的重點就是

我認為香純和由貴沒有一起活到最後就是了

 

當然由貴所講的理由也很有道理

但我還是.....比較偏向...悲劇的結局

 

不得不北川老師呀!

這樣的結局實在是太強了!!

不管你是不是贊同這樣的姐弟戀該不該有個完好的結局

北川老師最後的筆下算是給了一個交代了

你要相信由貴活著也好

要堅持由貴是真實死亡也罷~

不管是哪種解釋 真的都很耐人尋味呀!!!(摸下巴)

當然到底哪一個才是真正的結局 

也只有老師自己一人知道嚕~

 

 

恩.... 久違更新竟然事心得文

哈哈哈~ 

因為實在太想要打出來

又不想公布在 FB 

所以打在這裡

就讓有緣人來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owin 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